返回首页

平安私人银行四季度投资策略出炉:“双循环”破局实现供需再平衡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近日,平安私人银行策略研究团队发布《第四季度投资策略报告》,认为全球当前进入“重塑”格局,以中国提出“双循环”发展战略、美国大选及新冠肺炎疫苗作为三条主线,对境内境外市场,包括股票、固收、房地产等资产配置给予策略建议。

  平安私人银行策略研究团队认为,四季度,中国经济复苏的趋势不变,供需有望实现再平衡,但国际形势愈发纷繁复杂。在这样的情况下,消费和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仍将是A股核心投资主线;房地产投资仍应多关注核心城市房产;境外方面,无论美股还是港股,则都需要做好应对美国大选造成短期冲击的准备。

  在平安私人银行策略研究团队看来,四季度是中国经济与社会承上启下的关键点。对于“十四五”时期经济增速,研究团队用“W”型走势作为总结:2020年经济增速受冲击明显, 2021年经济增速有望出现报复性的回升,但此后实体经济也将重新面临趋势性回落的压力。对此,解局之策在于淡化GDP增长目标并使供需实现再平衡。

  对于A股的走势,平安私人银行策略研究团队认为,展望四季度,A股震荡市特征大概率将延续。一方面,5G等新一轮科技浪潮方兴未艾,科技产业成长空间巨大,同时,中国正步入品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产业向好。另一方面,目前A股的科技与消费板块均估值过高,需适当降低中短期的预期收益。

  不过,研究团队也指出,这种估值回落更多是阶段性的,随着经济再度景气,低估值板块配置性价比提升,配置上可注重适当均衡。中长期而言,A股 “长牛”趋势不改。在外围扰动因素长期存在和“双循环”政策主线的背景下,以消费和科技为代表的“新经济”仍将是核心投资主线。

  除了对A股的研判,对于国内投资者较为关注的房地产投资领域,在研究团队看来,人口增长和经济增长是支撑城市房地产价格的两大动力,而中国未来仍将继续提高城镇化率。因此,房地产投资应重点关注人口流入地区,以刚需配置为主,“拥抱大城市圈发展”。

  债市方面,研究团队预计中国经济增长的态势延续到今年年底,而持续增长的经济对于债券市场来说,会造成一定的下行压力。不过,预计四季度通胀将保持温和,这对债券以及股票资产而言都是一个好消息。

  境外市场方面,平安私人银行策略研究团队认为,进入四季度,全球目光转移至美国总统大选,大选结果势必将对市场,特别是对美股和港股造成短期冲击。基本面成为投资美股更加值得关注的因素,投资者应综合考虑盈利修复、市场动能、相对价值。在疫情后周期,消费修复,材料、医疗服务可选消费等板块相对价值较好,而科技、通讯等板块估值较高,预计短期内波动较大。港股方面,上半年恒生指数大幅跑输A股与美股,但以科技、消费、医疗为代表的“新经济”板块却表现亮眼。预计中概股将加速回归港股,同时港股新经济板块权重上升,也将吸引更多优质公司回港上市,进一步拉高港股估值。总体而言,研究团队认为港股短期震荡不改其中长期配置价值,可采用定投分批布局或逢低介入方式参与,并重点关注低估行业轮涨以及科技相关行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