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竞相开展理财节 基金申购费大力度优惠

证券时报

  国庆长假后A股市场涨势如虹,基金销售市场也持续火爆。支付宝完成600亿创新未来基金的销售,银行渠道也开始发力,推出基金申购费打1折活动吸引投资者。

  银行理财节促销基金

  据悉,10月12日开始,建设银行推出为期两个多月的理财季,申购基金费用打1折。记者了解到,建行的1折费率优惠面向四类产品:一是国投瑞银稳定增利债券、富国稳健增强债券等23只“固收+”策略基金的申购费;二是广发稳健增长、兴全合润等17只权益基金的定投费;三是广发均衡养老目标3年持有期等22只养老FOF的申购、定投费;四是建信基金旗下85只基金的申购、定投费。理财季中,还有多达360只基金定投可享受7~8折的优惠。

  据建行一位理财经理介绍,以往也曾推出过特定时间段基金手续费的优惠活动,但以理财季的名义同时推出超500只基金的费率优惠还是第一次。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人士透露,之前,建行给基金公司发邮件通知理财节活动的信息,每家基金公司上报在建行代销且长期业绩优异的10只产品,建行根据业绩等指标综合挑选入围产品。“昨天是活动的第一个交易日,具体销售数据要等后台清算后才能看到。”

  在建行之前,工商银行8月份已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理财节活动。

  倡导权益基金长期定投

  北京一位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银行在特定时间段实施基金费率优惠对于基金销售能起到推动作用。“进入理财节的产品,渠道给的激励政策较高,而且总行也会自上而下对销售进行督导。”

  华南一位基金公司渠道人士透露,其所在基金公司过往参与的类似活动效果不错,基金的申购金额显著高于日常水平。基金公司也会在理财节期间适当调高入选基金的尾随佣金,补贴银行渠道。

  上海一位基金公司产品部人士分析,银行如此大的优惠力度,可以吸引客户投资绩优权益基金,尤其是定投,长期投资更容易获得较好的回报。

  也有业内人士猜测,平时银行代销新发基金,都会与基金公司协商,新基金不会在互联网和基金公司直销平台同时实施认购费优惠。银行渠道此次推出申购费率优惠活动,有可能是受到前段时间支付宝上创新未来基金大卖的影响。

  在上述北京基金公司人士看来,银行渠道开展费率优惠与支付宝热卖参与蚂蚁集团战略配售的创新未来基金的关系不大,更多还是来自银行本身的压力。银行相继开展理财节活动体现出当前传统银行代销渠道之间的竞争也在加剧。

  上述华南基金公司渠道人士也认为,互联网渠道给传统银行渠道的压力一直存在。银行推出理财节更多的还是出于内部因素的考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