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2020年新增贷款1.76万亿元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3月29日,建设银行首席风险官靳彦民在建设银行2020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0年建行新增贷款1.76万亿元,余额达16.79万亿元,均为历史最高水平。

  靳彦民介绍,这主要是境内公司贷款增长的推动。2020年建行公司贷款新增1.4万亿元,个人新增7565.17亿元。他表示,2020年贷款主要投放在以下领域:

  一是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为超过1万家重点企业的疫情防控投放新的资金1257亿元。同时,通过网络供应链融资为核心企业的上下游6.5万家企业提供超过5600多亿元的信贷支持,帮助尽快恢复供应链。

  二是在服务传统领域,特别是巩固基础设施领域优势方面加大力度。2020年基础设施领域对公贷款新增6504亿元,超对公贷款总额的51%。

  三是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特别支持制造业的转型升级,2020年建行新增2229亿元用于制造业的投放。

  四是绿色信贷领域,去年新增1669亿元。

  五是滴灌实体经济薄弱环节,尤其是在民营企业和普惠型小微企业的贷款投放方面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其中,对民营企业的投放新增6242亿元,对普惠型小微企业投放4892亿元,普惠贷款的增长保持在50%以上。

  六是支持居民美好生活的金融需求,2020年个人住房贷款新增5257.64亿元;信用卡新增845.13亿元;消费信贷新增749.93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