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建设银行发行ESG主题债券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日前,中国建设银行在新加坡、香港和卢森堡三地同步发行了总规模24亿美元的ESG主题债券。其中,以建设银行新加坡分行为主体发行20亿元人民币的2年期转型主题债券(“转型主题债券”),将于2021年4月22日同步在新加坡和香港交易所上市。

  此次转型主题债券是建设银行首次在海外发行转型债券,也是建设银行首次以新加坡分行为主体发行债券并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上市,彰显了建设银行对新加坡人民币离岸市场发展的高度关注和对新加坡分行在本地发展的大力支持。建行新加坡分行于2020年12月1日获得新加坡金管局颁发的特许全面牌照,是服务中新客户区域业务发展的重要中资银行之一。

  该转型债券将为海外投资者提供参与中国ESG大型投资项目的全新渠道。债券的发行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投资者的踊跃认购,覆盖银行、保险、基金等机构和高净值个人客户。债券票面利率为2.85%,较指导价格收窄了30个基点。

  转型债券是指用于支持传统行业向低碳直至零碳转型相关项目的债券,旨在为碳密集型行业中具有显著环境效益的项目带来稳定的资金来源,进一步深化中国经济产业结构转型,助力中国实现2030年前碳达峰、2060年前碳中和的气候目标。

  此次债券募集资金将用于电力、天然气、制造、钢铁等行业中符合转型标准的项目。备选池中包括通过改建、升级天然气发电站以及钢铁厂废热发电回收系统来达到减少碳排放量的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