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京银行中间业务收入增长强劲 2020年拟派现39.33亿元

曹卫新证券日报网

   4月30日,南京银行召开了2020年度暨2021年一季度业绩说明会。2020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345亿元,同比增长超6%,中间业务收入近50亿元,同比增长超2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超5%。得益于委托理财业务、投资银行业务的引擎拉动作用,以及交易银行、零售代销等业务的快速发展,今年一季度,南京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17.88亿元,同比增加6.58亿元,增幅58.23%,在营业收入中的占比继续提升至17.53%。

   据介绍,在委托理财业务方面,南京银行一直发挥固收投资专长,积极覆盖货币市场、债券、非标债权、权益市场等各大投资领域,实现产品多元化、收益层次化,支撑理财手续费收入稳步提升。2020年8月,该行理财子公司南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以来,业务运作良好,推动了委托理财业务收入稳定增长。

   在投资银行业务方面,南京银行抓住市场机遇,积极推动债务融资工具承销等业务的稳健发展,不断巩固在该领域市场地位,为投行手续费收入的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在交易银行业务方面,南京银行围绕现金管理、供应链金融、贸易融资及跨境金融四大业务方向,通过创新场景化产品体系,将金融服务嵌入客户交易行为,实现交易银行收入的逐步增长。

   公司零售业务的发展也可圈可点。据悉,2020年南京银行启动大零售战略2.0改革,围绕“以客户为中心”经营理念,搭建“私行客户-财富客户-基础客户-互联网客户”的分层服务管理的架构,完善零售金融板块机制体制,为零售业务发展注入新动力。2020年末,南京银行零售客户AUM(管理金融资产规模)达4800多亿元,较年初增长500多亿元;个人存款突破2000亿元,今年一季度末近2300亿元,较年初增长14%;个贷占比近30%,基础活跃客户增长34%。今年一季度南京银行创新推出NCard数字信用卡,突破传统实体卡的介质和支付场景的局限,满足零售客户有温度、懂生活、能社交、更有趣的金融服务需求,目前累计发卡量已超20万张。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南京银行延续分红惯例,拟每10股拟派发现金红利3.93元,共计派发39.33亿元,占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的30.2%。统计显示,近几年该行现金分红水平都在净利润的30%左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