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廖宜建:进博会与中国“双碳”机遇将为国际贸易投资创造新增长动力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1月4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隆重拉开帷幕。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廖宜建11月5日表示,本届进博会不仅有大批体现绿色、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产品首发首秀,也聚集了众多提供绿色创新技术、零碳解决方案的海外参展商。通过进博会这一全球经贸交流合作平台,中国的“双碳”机遇为后疫情时代的国际贸易投资创造新的增长动力。

  廖宜建分析称,过去数年中,中国在推动绿色发展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在新能源产业布局、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等领域更领先全球。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生产和销售规模连续6年位居全球第一,此外还连续8年成为全球最大新增光伏市场。作为全球第一贸易大国、第二大消费市场,中国的低碳转型对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影响力。在推动国内生产生活方式绿色转型的同时,加强与其他国家的绿色贸易与投资合作、参与国际标准与规则的制订,不仅是中国实现“双碳”目标、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一环,也是实现全球减排目标的重要助力。而进博会作为联通中国与世界市场的重要平台,则可在此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整体来看,“双碳”机遇将吸引更多国际企业和机构通过进博会参与中国的绿色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