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士银行(中国)推出挂钩利率及汇率的互换衍生品业务

范子萌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月22日,瑞银在中国内地的独资法人银行瑞士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已正式推出面向中国金融机构市场的汇率和利率挂钩互换衍生品业务,并为此设立一支新的业务支持团队。该业务将发挥瑞银在全球衍生品市场的领先优势,并进一步扩大产品范围,以更好地满足国内金融机构的需求。

  瑞银投资银行亚太区主管及中国总裁金弘毅表示:“中国是瑞银重要的市场。我们将继续在这个市场作战略性投资。我们利用在国内的多实体平台开展这一新业务,以增强作为国内客户的首选全球银行的地位。”

  瑞银财富管理中国区主管兼瑞士银行(中国)董事长吕子杰表示:“很高兴我们的核心财富管理平台瑞士银行(中国)不断拓宽服务范围,可以更好地满足国内金融机构的市场需求。”

  据悉,在中国衍生产品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框架下,瑞士银行(中国)将为国内金融机构推出结构性解决方案,满足其对冲外币汇率或利率敞口的需求,从而更好地管理风险敞口。其中相关标的涵盖市场中最常交易的7种国家/地区货币(美元、欧元、英镑、日元、澳元、瑞士法郎、加拿大元)的汇兑组合。挂钩的利率包含市场中交易的主要外币基准利率,例如美元固定期限互换协议利率(CMS)等。

  瑞士银行(中国)行长张琼表示:“随着我们继续投资瑞士银行(中国),这一新业务能更好地利用我们的银行平台,发挥全球业务能力,获得更多商机。”

  近年来,中国衍生品市场增长迅速,业内认为,其进一步发展的潜力仍然很大。瑞银全球金融市场部中国主管房东明表示:“2021年,中国银行间场外衍生品市场交易金额达到158.7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6%,占中国场外衍生品市场成交规模的主要部分。同年场内衍生品交易额总计为人民币582.1万亿元人民币,较2020年增长3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