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信达张卫东:发挥专业优势 防范化解风险 服务实体经济

赵中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3月31日,第282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主题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发展"。中国信达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裁张卫东在会上表示,中国信达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不良资产处置核心功能优势,在化解金融和实体企业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张卫东表示,中国信达自成立以来,深耕金融不良资产市场,全力收购和处置银行和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良资产,积极参与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助力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国信达在坚守银行不良资产主阵地的基础上,积极拓展非银行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收购处置,并参与中小金融机构改革化险。

  张卫东称,中国信达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积极提供个性化、差异化、定制化金融服务,发挥有别于传统金融机构的独特作用,防范化解实体企业风险,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维护社会稳定。具体来看,中国信达积极参与危机企业救助,参与企业破产重整,积极开展资本市场纾困及资管产品风险化解工作。中国信达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国有企业改革,服务国家战略。下一步,中国信达将认真落实银保监会的工作部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主责主业,全力做好防范化解风险、服务实体经济工作,维护金融稳定大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