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发行成功发行80亿元支持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主题金融债券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6月15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成功发行1年期支持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主题金融债券,票面金额80亿元,发行利率为1.94%,比上一日收益率水平低12个基点,认购倍率3.21倍。本次债券发行得到兴业银行、青岛农商行、中金公司、宁波银行、杭州银行、广州银行等机构的支持,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支持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产销冷链集配中心、冷链设施智能化绿色化改造提升、冷链物流新业态新模式发展、骨干冷链物流企业培育等重点领域的贷款投放。    

  冷链物流连接田间地头、百姓餐桌,是重要的民生领域,本次成功发行支持现代冷链物流体系建设主题金融债券,是农发行积极响应筹集配套资金的切实举措。2021年11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冷链物流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也明确指出,2035年应全面建成现代冷链物流体系。    

  据介绍,“十四五”期间,农发行将提供1200亿元综合授信,聚焦《规划》确定的冷链物流发展重点领域、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并依照相关政策给予优惠支持,更好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    

  今年1至5月,农发行累计投放冷链物流贷款98.71亿元,截至5月末,冷链物流贷款余额393.7亿元,比年初净增81.37亿元,支持了一批冷链物流重点项目和骨干企业。农发行表示,将不断完善产品与业务创新,深化农发债生态圈建设,聚焦重点做好信贷支持,在冷链物流领域持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示范引领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