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独家承销国家管网集团150亿元债券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6月17日获悉,工商银行北京市分行日前以独家主承销商身份顺利完成国家管网集团15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发行。本期债券是全市场独家承销金额最大的超短期融资券,也是今年以来油气行业发行的最大单笔债券。

  该期债券将引导资金进入能源基础设施投资建设领域,以实际行动助力稳投资稳增长,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稳住宏观经济大盘。

  国家管网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主要从事油气干线管网和储气调峰等基础设施投资建设和运营,负责干线管网互联互通、与社会管道联通以及全国油气管网运行调度,定期向社会公开剩余管输和储存能力,实现基础设施向用户公平开放。目前管理运营在役油气管道约9.3万公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