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银行:多措并举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需求

张艳芬 上海证券报

    6月18日,记者从上海银行获悉,该行为进一步做好网点金融服务,第一时间落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上海银保监局最新要求,将进一步加强客户关爱,尤其是对高龄、残障等特殊客群,多措并举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满足市民集中办理业务需求。

  一是结合客户需求,做好高峰网点和非高峰网点人员轮班,支持高峰网点适当延后关门时间、双休日加开提供应急对外服务。

  二是进一步做好老年客户等特殊人群服务,结合网点实际设置绿色通道或特殊服务窗口、增设爱心座椅,提供随申办“老幼核酸助查”等关爱服务。

  三是及时缓解排队长问题,通过引流至附近网点,对需要关爱的人群预留联系方式、主动通知等方式,提供暖心服务。

  四是根据场地条件和客户流量,增设遮阳(雨)棚、户外等候座椅等便民设施。

  五是主动为需要关爱人群提供饮用水、扇子等防暑降温用品,提供避雨设施、做好防滑提示。

  六是高效响应客户诉求,尤其是针对老年等特殊群体的各类诉求,着力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上海银行介绍,该行于5月18日即实现首家网点恢复营业;6月1日该行实现全市16个区59家网点回复营业;6月2日上海地区166家网点恢复营业,占该行沪上网点总数逾70%;6月6日上海银行除个别网点外,沪上网点实现“应开尽开”。

  作为上海最大的养老金代发银行,上海银行抽调总分支行员工支援网点一线,在客流高峰期间,每日近千名员工赴一线支援。加强网点现金保障,实现现金“不断档”,为客户提供“放心钱”。为行动不便的老年客户提供“绿色通道”,及时引导老年客户进行网点或机具分流,尽力减少排队等候时间。针对部分在外等候的客户,上海银行充分考虑老年客户的身体特点,部分网点通过安置爱心椅,并发放小扇子、饮用水和防暑降温用品,为老年客户提供相对舒适的等候环境。

  上海银行表示,后续将继续立足大局、主动作为,在保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持续强化前期有效的服务举措,进一步加强客户关爱,提升服务标准和服务质量,对于客户金融需求“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以贴心周到的举措让金融服务更有温度。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