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恒丰银行实现四川省辖内区域“零碳网点”全覆盖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恒丰银行五城联动同步举行“零碳网点”揭牌仪式,四川环境交易所现场为恒丰银行在成都、乐山、南充、达州、自贡5个城市的网点同步颁发《碳中和证书》。至此,成都分行成为恒丰银行首家全“零碳网点”一级分行,也成为四川省银行业首家实现辖内区域“零碳网点”全覆盖的银行。 

  据悉,恒丰银行成都分行辖属5家网点共完成390.74吨自愿减排量(CDCER)集中注销,成功实现2021年全年经营活动的碳中和目标。此外,本次创建的5家“零碳网点”中,乐山、自贡、南充、达州四家二级分行均为当地首家“零碳网点”金融机构。

  近年来,恒丰银行坚持将绿色金融作为长期战略,落地了“碳中和”绿色债权融资计划、“碳中和”概念保理融资等一批全国首单、首笔绿色金融业务,推出排污权质押、整县光伏融资等20余项绿色信贷产品,先后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生物多样性保护共同宣示》,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参与全国碳交易市场筹建,加入碳中和行动联盟,牵头儒银联盟发起全国银行业首个“碳中和”行动倡议,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颁发的“绿色银行评价先进单位”称号。

  据了解,2021年,恒丰银行绿色信贷余额同比增长52.8%,2021年同比增长140%,呈现出明显的“加速度”。2022年初,恒丰银行又将绿色金融列为全行必须打赢的“十场硬仗”之一,举全行之力发展绿色金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