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银行亮相第11届金交会 落地2个签约项目

万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6月24日,第十一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简称“金交会”)开幕,今年恰逢中国银行成立110周年,中国银行展馆以“薪火传承百十载 开拓创新向未来”为主题,打造数字人民币专区、金融互动体验区等主题展区,展示中国银行百年历程和金融创新。金交会期间,广州中行借助产融对接平台落地2个签约项目,分别与广州越秀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奥动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金额合计55亿元,涉及农产品供应、食品加工、日用消费品、新能源汽车、信息技术等多个领域。 

  广州中行在金交会上介绍了其今年在金融纾困、绿色金融等方面的举措。截至5月末,广州中行交通物流、建筑、能源等领域贷款余额超1391亿元,今年新增投放超316亿元,重点支持广州市高速公路、珠三角城际轨道、广州地铁、广州港等交通基建项目。绿色信贷余额超589亿元,较上年增长超43%。

  普惠金融方面,广州中行积极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宣传减费让利、专属产品,联合广州知识产权交易中心打造“科技企业+平台+金融机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全链条闭环发展模式,结合知识产权交易转让、作价投资入股、实施许可、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等四大交易场景,为科创企业添力赋能。截至5月末,广州中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达588亿元,较上年末新增近70亿元,特别是纯线上产品“企E贷”,有效解决因疫情封控或物理距离等原因造成企业无法办理贷款的问题。

  跨境金融方面,中国银行凭借领先的清算网络,打造“一点接入、服务全球”的服务体验;投身人民币国际化进程,保持跨境人民币结算量、清算量、海外人民币清算行数量三项第一的领先优势;坚持“融通世界 造福社会”使命,为跨境贸易、跨境资金管理、来华企业、来华投资以及企业“走出去”提供全流程、全方位、全功能、全渠道、全周期的金融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自数字人民币在广州启动试点以来,广州中行已落地“食、住、行、游、购”等多个金融场景、惠民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