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农业银行创新推出全国金融系统首个防返贫监测帮扶系统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日前,农行重庆分行通过与重庆市乡村振兴局共同谋划、高效联动,推出了全国金融系统首个防返贫监测帮扶系统,对防止返贫监测对象进行及时、精准帮扶。

  据介绍,该系统以“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为导向,通过政务系统对接,打通数据接口,可实现易返贫群体信息的实时共享、动态监测和系统分发。农行重庆分行根据该系统共享农户实时变化情况,逐级分发至相关区县网点,通过定区域、定网点、定责任人、定时间、定进度,精准对接、序时推进,由客户经理对照分发名单制定上门对接计划,开展金融和非金融服务,及时帮助农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防止返贫的发生。

  该系统的推出将传统的线下渠道转为线上,可大大降低信息搜集成本,利于统筹利用信息资源,化被动为主动,缓解信息不对称,提高帮扶的时效性。

  据介绍,系统上线10多天来,农行重庆分行已在重庆巫溪、秀山、奉节精准帮扶3户农户,实现7.5万元贷款发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