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南农商行首席信息官杨凯:中小银行需要精耕细作、向存量要增量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5月19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江南农村商业银行协办的“第一届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江南农商行首席信息官杨凯表示,受经营区域限制,中小银行走扩张之路已经不太可行。需要破题增长第二曲线,走精耕细作、向存量要增量的路。

  杨凯介绍,目前,江南银行非零余额存款账户近450万,贷款账户150万,财富客户20万,工会卡140万,社保卡170万,向存量客户提供更多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是目前破题的重点。

  在建设场景生态方面,杨凯表示,由于市场同质化、竞争白热化等因素,单纯的金融服务已难以有效实现业务增长,江南农商行近年来着眼于场景建设,跨行业提供解决方案,赋能其他行业数字化转型,同时融合金融服务,努力建立一体化生态,从中盘活存量客户,寻找收入增长机会。

  在降本提质增效方面,杨凯认为应着眼于三方面:第一,大力发展金融服务点,在降低成本同时提升对客服务能力。第二,创新业务运营模式,在降低成本同时探索新型服务体验。打造远程银行为支行、互联网、金融服务点等提供全面金融服务;打造云信贷提供高效良好体验的信贷服务;探索直播银行寻求新的业务拓展模式。第三,探索数字化转型,以价值赋能经营管理。打造数字化管理平台,建设数字化风控,探索数字化营销,降低经营管理成本,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提高业务发展能力。

  

  江南农商行首席信息官 杨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