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东莞农商行行长助理钟国波:不断探索环保类、绿色类产业信贷的开发支持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5月19日,东莞农商行行长助理钟国波在“第一届中小银行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表示,从银行端来看,可从三个方面探讨绿色发展的重要性。

  在环保以及可持续发展上,绿色金融和环保产业息息相关,对银行体系而言要不断开发新产品,不断优化业务流程。在支持绿色发展中,银行从实际出发在具体微观层面支持企业端碰到的新问题。银行不断探索对企业减排减碳成效如何计量、如何支持,对社会贡献度如何评估,为下一阶段做好环保类、绿色类产业信贷的开发支持做更多探索。

  在社会责任的承担上,主要体现在支持绿色信贷、乡村振兴、普惠金融以及三农等方面,这其中有一些监管层面或者央行层面导向性要求,地方性农商行也会承担更多责任和义务。

  在公司治理上,就中小银行公司治理来讲,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在合法合规层面上做得更优秀,也表现在ESG中的治理绩效更突出,可使得中小银行在社会公众面前有更好的价值体现,获得更好社会认可。

东莞农商行行长助理钟国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