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合肥科技农商行行长张景运:发挥各方合力 支持科技型企业发展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5月19日,合肥科技农商行行长张景运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与传统企业相比,科技型企业“轻资产、高成长”的特征,呼唤着服务模式的创新。科技金融的发展需要发挥各方合力,通过建立投贷联动机制、设立科创基金、银担协作等方式,共建风险资金池,有效分担信用风险。

“作为合肥唯一地方性银行,我们始终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在科技金融领域先试先行,成为安徽省内唯一‘科技金融工作推进试点银行’,着力推动‘金融—科技—产业’良性循环。”张景运说。

张景运介绍,合肥科技农商行将科技金融作为该行战略转型的重要内容,立足科创企业“全生命周期”,创新推出“365服务模式”,提供了全流程、全链条、全要素的金融服务,打造了护航科技型企业的“科行样本”。目前,全行科技型企业贷款客户约占对公贷款客户的50%,初步形成了以科技型企业为主、充满活力的客群结构。

谈及科技赋能业务发展,张景运表示,目前该行一方面依托数字化转型,强化智能风控,推广“技术流”评价,建设智慧平台,打造移动服务;另一方面加强政银对接,运用量子技术,畅通政务数据,搭建了“上接云端、下接地气、汇聚人缘”的综合服务网络,实现了数字技术与服务科技型企业的深度融合。

展望未来,张景运介绍,当前,合肥正在加快“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建设步伐,作为领导小组成员之一,合肥科技农商行将勇担时代重任,抢抓战略机遇,深化转型发展,打造“科创银行”,用金融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澎湃动能,助力合肥高水平建设长三角科技创新策源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