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农商银行副行长、董秘林莉萍:“人缘”是最好的品牌

孟培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孟培嘉)“厦门金融业竞争激烈,差异化经营才能突围。”5月19日,厦门农商银行副行长、董秘林莉萍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该行充分重视与目标客群细致入微的互动交流,着力将人缘、地缘、亲缘等优势打造成为最好的品牌。

在厦门农商银行实施的“党建+金融助理+多社融合”战略工程中,该行持续推动党建共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已与81个单位签订党建共建协议、建设14个党建教育基地和4个乡村振兴示范点。

另一方面,该行通过加强“金融助理+”桥梁作用,已累计选派322名金融助理赴337个行政村居、57个企事业单位服务、挂职,推动272名党员到所在小区报到,实现全市6片区18镇街全覆盖。

“我们派驻过去的金融助理每周都要好几次进村居、进企业,宣传一些金融反诈知识的同时详细了解企业、居民的金融需求,建立起了良性的互动关系。”林莉萍说,很多金融助理已经融入村民生活圈,比如村集体换届时指定金融助理作为换届选举观察员,这种信任感既是对厦门农商银行的肯定,也是在“润物细无声”中开展业务的基础。

依托这种“人缘”优势,厦门农商银行在许多新业务的拓展上快速形成竞争力。近几年,厦门着力进行岛外开发,涉及到诸多政府补贴款项发放。“尽管补偿款不完全通过厦门农商银行发放,但很多农户出于对厦门农商银行品牌的长期的熟悉与信任,拿到钱后还是愿意存在我们这里。”林莉萍介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