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如皋农商银行副行长沈群瑶:当好县域金融“主力军”

孟培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孟培嘉)“今年一季度,我行投放贷款30余亿元,其中涉农及小微贷款占比超过了95%。”5月19日,如皋农商银行副行长沈群瑶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坚守“支农支小”定位、担当好县域金融“主力军”角色是该行差异化竞争优势的“法门”。

沈群瑶告诉记者,制造业及零售批发业是如皋农商银行信贷的主要投向,其中制造业贷款余额占如皋市该项贷款余额的比重接近50%。

“广大制造业企业是我们业务的‘基本盘’,也是银企相互扶持的最好见证。”沈群瑶说,这批企业不少在成立之初就得到如皋农商银行的支持,一路发展成长,奠定了深厚的情谊。即使面对大行普惠业务下沉“掐尖”的压力,大多企业仍保持了与该行合作的延续性。

近年来,随着当地制造业转型升级,如皋农商银行又围绕科创企业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支持企业技术改造与新兴产业的转型升级。为此,该行专门召开赋能科技企业授信大会,邀请全市100多家科创类企业参会并针对性给予综合授信手段,最高可发放3000万元信用贷款。

零售业务转型方面,如皋农商银行专门成立小微团队,充分发挥人熟、地熟优势,深耕个体工商业主客群。“我们在花木大世界、天平市场等当地小商户集聚地派专人驻点,挨户拜访营销,做好点对点服务。”沈群瑶举例道。据悉,该行目标2025年零售贷款占比超过4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