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阴银行:“75后”宋萍接任董事长 职业化、年轻化管理团队助推加速成长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6月28日,江阴银行发布公告,成功召开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暨第八届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大会。会议选举宋萍为江阴银行新一届董事长,倪庆华为新一届行长,陈开成为新一届监事长。

  本次董监事会的换届成功,体现了股东对于江阴银行战略方向和治理安排的高度认可。

  新一届管理团队职业化、专业化特征显著

  资料显示,宋萍生于1977年2月,研究生学历。据悉,宋萍是江阴银行的元老级人物,在该行改制前就已进入农村信用社工作。曾任该行第二、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第五届监事会监事长。2016年5月至2019年4月,宋萍任宜兴农商行董事、行长、党委副书记。2019年4月起,宋萍连任江阴银行任第六届、第七届董事会董事、行长、党委副书记。今年5月30日起,宋萍担任江阴银行党委书记。 

  行业分析认为,基于对江阴银行的了解和丰富的金融从业经验,宋萍的接棒将使得该行的战略传承更为顺利,能够带领江阴银行按照既定目标加快改革转型步伐,实现持续健康的发展道路,实现综合发展实力的提升。

  此外,倪庆华生于1976年11月,本科学历。于今年5月30日调任江阴银行担任党委副书记。据了解,倪庆华熟悉金融科技业务,此前在昆山农商行担任副行长,负责电子银行和网络金融业务。“新鲜血液”的注入,或将对江阴银行零售转型带来积极影响。

  综合来看,职业化、专业化、年轻化特征显著的新一届领导班子有助于提升江阴银行对市场的感知,令该行对新技术、新渠道的适应和把控能力进一步增强,亦更容易带来新模式的突破。

  紧抓区位优势,深度服务地方实体经济

  江阴银行地处中国最具经济活力的“长三角”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为江阴银行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该行所在的江阴市,民营经济发达,工业基础完善, 常年位居中国百强县前列,被誉为“中国制造第一县”与“中国资本第一县”。

  作为地方性农商行,长期以来,江阴银行立足本源,结合区域经济发展特点,积极拓展中小企业及个人类贷款,切实服务江阴当地实体经济发展。2022年末,母公司中长期制造业、民营企业、涉农与小微企业、科创企业贷款余额分别达76.8亿元、618.8亿元、925.5亿元、66.7亿元。同时,江阴银行还拥有鲜明的属地优势,2022年末,江阴辖内存、贷款市场份额分别为21.01%、16.16%,以较强的优势在江阴地区稳居第一。

  不仅如此,在深耕江阴市场的同时,江阴银行还依托自身资源和先进的经营理念,积极拓展异地业务,设立常州分行、无锡分行、苏州分行及7家异地一级支行。

  公开数据显示,江阴银行近三年各项核心经营数据稳步增长,规模实力、盈利能力均实现“三连增”。截至2022年底,该行总资产达1687.51亿元,较2020年增长18.18%;加权资产收益率达11.87%,较2022年增长3.02个百分点。在业务实力稳健提升的同时,该行也高度重视风控能力的加强。2022年,该行不良率首次降至1%以下,仅为0.98%,拨备覆盖率达到469.62%,资产质量进一步夯实。

  在未来规划方面,江阴银行表示,新一届董监事会等领导班子将继续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的差异化战略定位,深耕县域,结合区域经济发展方向,大力开展增户拓面基础工作,在服务科技金融、绿色金融、普惠金融、乡村振兴等领域,不断提质增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