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交通银行携手PingPong发布“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高改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11月9日,在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现场,交通银行携手PingPong正式发布“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服务平台通过将金融产品与“丝路电商”客群的需求对位,让金融服务更加精准;通过数据画像赋能银行授信和风险管理,让企业获取授信更加便捷;通过积极支持“丝路电商”合作先行区建设,让金融服务与“一带一路”建设融合得更加紧密。

  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党委委员严肃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交通银行从服务“国之大者”高度认识和把握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唯一总部在沪国有大行优势和中管金融企业主力军作用,支持服务好中央交给上海的重大战略任务。交通银行正式发布的“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是落实上述国家战略的重要金融举措。

  PingPong金融机构合作中心总经理童见雷指出,交通银行作为唯一总部在沪的中管金融机构,体现国有大行担当,充分发挥“跨境金融一件事”机制,以一体化模式和一件事思维,通过先行先试、制度授权等机制创新,积极服务“丝路电商”市场主体,这也促进PingPong和交行能够通过多轮沟通并快速达成在跨境贸易服务领域的深入合作,为出海企业提供低成本、高效、安全、合规的综合金融解决方案。未来,双方将发挥自身优势,在共同服务企业全球化的一致目标下,为“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的高质量发展而努力。

  据悉,本次PingPong通过一站式科技服务平台,携手交行搭建了众多“一带一路”合作伙伴的本地清算网络、科技能力、合规能力和全球生态资源,搭建“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可帮助全球企业把支付时效从过去的2到3天缩短到2到3分钟,可为其降低约90%的支付成本,并有机会帮助他们把业务从单一区域和单一平台,迅速扩张到全球100多个在线交易平台,加速实现全球化发展。

  截至目前,双方合作的一期产品即将正式上线,跨境电商企业可以通过交行“丝路电商”跨境电商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实现在首批全球平台的跨境收款。今后,双方将持续深入探索有关服务跨境电商和外贸企业的更多业务场景和新模式,共促“丝路电商”新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