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商银行王景武:今年工行贷款和债券投资将继续保持较大投放力度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常佩琦)3月28日,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首席风险官王景武在该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工行的贷款和债券投资将继续保持较大投放力度,发挥好国有大行服务实体经济的主力军作用,同时坚持盘活存量、用好增量、提升效能,助力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

  王景武介绍,截至2023年末,工行境内分行人民币贷款和人民币债券投资的余额分别为24.4万亿元和10.1万亿元,今年在这个基础上将保持稳健合理地增长。

  “在增量上,要保持与去年同等的力度。”王景武说,从今年前两个月的情况看,工行人民币贷款保持较快增长。其中公司贷款较年初增长了近9000亿元,创下新高;个人贷款同比多投了1100亿元,增幅近30%。制造业、绿色、科创、普惠等行业贷款均实现了较快增长。

  关于服务新质生产力的布局方面,王景武表示,工行将在服务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同时,把服务新质生产力的发展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当好金融服务的先行者、示范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