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工行新任副行长姚明德答中证报记者问:工行个人金融资产率先突破20万亿元

张佳琳 中证金牛座

  3月28日,在工商银行2023年度业绩发布会上,工商银行新任副行长姚明德在回答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关于工行个人金融业务相关进展的提问时表示,2023年以来,工商银行深入推进“第一个人金融银行”战略的实施,个人金融业务经营取得良好成效。

  “2023年末,工行个人金融资产率先突破20万亿元大关。个人贷款8.65万亿元,增长5.1%。个人客户增量近2000万户,净增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Z世代’年轻客群突破1亿户,在全行客户中占比提升超过1个百分点。”姚明德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