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信信托迎来新总裁孙庆文 去年营收同比增长38.57%

证券时报

  3月28日,北京银保监局核准了建信信托一则高管任职,空缺近半年的总裁一职终于到位。

  据证券时报信托百佬汇记者了解,新任总裁孙庆文来自建行系统,是原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

  新总裁到任

  今日,北京银保监局核准孙庆文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裁的任职资格。

  自2018年11月,原建信信托总裁王宝魁由代转正升任董事长后,建信信托总裁一职就此空缺,该司大股东建设银行一直在为其选拔总裁人选。

  经过近半年的筛选,孙庆文正式到任。据记者了解,2017年2月,孙庆文上任建设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一职。

  实际上,建信信托高管大都曾有着建设银行的从业经历。建信信托董事长王宝魁曾任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办公室副处级秘书、信托投资公司、出纳管理部、规划发展部、市场开发部副总经理、资产保全部总经理,朝阳支行行长、党委书记。原董事长程远国亦是如此,建信信托2017年年报显示,程远国曾任中国建设银行营业部副总经理、集团客户部(营业部)副总经理、总经理,河北省分行行长、党委书记。

  2018年营收增长38.57%

  在去年行业整体增速放缓,甚至不少公司增长为负的背景下,建信信托依旧实现较为稳健的增长。

  根据2018年未经审计数据显示,2018年,建信信托资产总计222.73亿元,同比增长16.51%;实现营业收入45.35亿,同比增长达38.57%,其中,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为24.42亿,利息净收入为6987万,投资收益为6.76亿,净利润为20.56亿,同比增长11.02%。

  建设银行2018年年度董事会经营评述表示,“2018年,建信信托主动加强规范经营,积极实践创新发展,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于2018年末,建信信托受托管理资产规模14,039.39亿元,资产总额222.73亿元,净资产135.81亿元。”

  此外,据记者了解,近几年建信信托家族信托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家族信托客户量及规模都在稳步提升。截至2018年6月末,家族信托已落实配置规模超过300亿元,各系列家族信托设立单数超过800单,处于业内领先地位。在信息化服务上,建信信托家族信托业务管理系统于2017年投产上线,在信托行业率先完成家族信托业务的信息化建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