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二连降 5月不足1300亿元

钟源经济参考报

  随着行业转型和监管加码,5月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市场降温,成立规模“二连降”。用益信托数据显示,全行业68家信托公司5月共计成立集合信托产品1982款,与上月同时点相比减少13.16%,成立规模1279.7亿元,与上月同时点相比减少12.2%。这是继3月短暂回暖之后,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4、5月连续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具体来看,新成立的集合信托中,融资类产品占比继续小幅回升,投资类产品比重略有下滑。5月融资类产品规模占比48.30%,较4月增加3.78个百分点;投资类产品规模占比49.16%,环比减少2.77个百分点;事务管理类产品规模比重由3.55%下滑至2.5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