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五矿信托发布ESG暨社会责任报告

遵循ESG评价指标体系指导公司运营与实践

叶斯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叶斯琦)五矿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矿信托”)日前在西宁举办绿色金融财富高峰论坛,并正式发布《五矿信托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暨社会责任报告》。

  五矿信托董事长刘国威在致辞中表示,发展绿色金融的前提是形成绿色共识、手段是推动绿色政策,目标是共筑绿色家园。五矿信托将与社会各界一道,勇担社会责任,向社会讲好绿色故事、青海故事、中国故事。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青海监管局二级巡视员高家宁表示,在信托行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信托机构抓住绿色金融发展先机,创新性发展绿色金融,全力支持生态经济和循环经济发展具有重大战略意义。他同时对五矿信托提出期望,要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努力为绿色产业提供金融源头活水,努力为建设绿色低碳、持久繁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贡献信托力量。

  青海省西宁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肖向东肯定了五矿信托的社会责任担当以及对西宁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他同时表示,西宁将抢抓碳达峰、碳中和等重要战略机遇,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培育发展新动能,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

  论坛期间,《五矿信托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暨社会责任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发布。报告指出,在参考国际ESG评价指标体系的基础上,五矿信托结合国家战略和行业发展,制定出符合五矿信托发展现状的ESG评价指标体系。该指标体系分为绿色金融、绿色运营、人力资源、产品责任、服务社会、公益慈善、公司治理、财税规范、商业道德和股东责任等十大主题,并细分20多个关键指标。未来,五矿信托将遵循该ESG评价指标体系,指导公司在环境、社会和治理等方面的运营与实践,为信托业的ESG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刘国威表示:“五矿信托作为央企背景的信托公司,积极践行ESG发展理念。公司在行业内率先发布环境、社会及治理(ESG)暨社会责任报告,以展示五矿信托在ESG领域实践的成果,积极探索以ESG为代表的绿色金融发展路径。未来五矿信托ESG报告将每年定期发布,旨在助力行业顺应国家政策和监管方向,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弘扬信托文化,推动行业回归本源、行稳致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