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瞄准”资本市场 杭州工商信托打造MARS投研体系

金苹苹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信托业的转型步伐正在加速。近日,杭州工商信托推出MARS资本市场投研体系(简称“火星计划”),标志着公司在建立健全投研体系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传统业务空间日渐收窄的背景下,发力资本市场业务成为众多信托公司的选择。而构建健全的投研体系是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必然要求,也是相关业务发展的重要保障。杭州工商信托积极拥抱变化,倾听市场的声音,以“投资化、中长期化、基金化、产品化”为导向,坚持主动管理的核心理念和业务特色,逐步构建和打造资本市场业务产品线。

  据悉,公司立足中长期发展战略和资本市场业务需求推出的“火星计划”,通过建设专业高效的研究支持和投资决策体系,为资本市场投资业务提供全方位的保障支持,满足客户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需求。

  “火星计划”从研究驱动(Macro & Market,宏观+市场)、能力打造(Ability & Assessment,能力+评估)、产品导向(Risk & Return,风险+收益)和体系支撑(Standard & System,标准+体系)四个维度确立公司投研体系建设的总体规划。秉承“研究创造价值”的投研理念,公司着力打造宏观、大类资产、策略、信用和行业等领域全覆盖的“大投研”格局,构建“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投研路径,以专业的人才团队、全面的风险管理机制、科学的投资决策流程和完备的保障支撑体系,实现投研能力的全面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