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季度以来信托发行不足1400亿元

经济参考报

  随着行业强监管政策持续加码,我国信托发行持续“遇冷”。用益信托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四季度以来我国68家信托公司,共发行2438只1334.1亿元的集合信托产品,相较于去年同期的2822只2466.6亿元的规模,在融资金额上同比锐减了45.9%。

  用益金融信托研究院最新数据显示,11月首周(11月1日-7日)集合信托产品成立、发行规模均环比下滑。据不完全统计,上周集合信托产品成立规模125.14亿元,环比减少43.99%;发行规模282.72亿元,环比减少13.24%。按投资领域来看,金融类信托产品成立规模84.58亿元,环比减少42.28%;房地产类信托产品成立规模16.45亿元,环比增长98%;基础产业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21.2亿元,环比减少2.6%;工商企业类信托产品的成立规模2.11亿元,环比减少86.96%。

  中国信托登记有限责任公司数据显示,10月份行业新增完成初始登记信托产品2202笔,环比下降25.13%;初始募集规模3837.15亿元,环比下降14.60%。当月新增笔数、规模均为今年以来新低。

  “整体来看,近来标品信托的产品发行数量比重持稳。”用益信托研究员喻智表示,标品信托作为信托公司业务转型的重点领域,在发行市场的地位越来越重要。在喻智看来,本周集合信托发行市场行情转冷,目前发行规模在300亿元上下波动。非标产品的萎靡是目前集合信托市场的症结所在,行业转型的影响仍在持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