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融信托拟挂牌转让中融基金51%股权 中融基金回应不会对公司发展战略等产生影响

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昌校宇

  6月13日晚,经纬纺机发布公告,为贯彻落实回归本源、突出主业、做精专业的监管要求,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子公司中融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拟以不低于约15.04亿元的评估价格公开挂牌转让所持中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全部51%的股权。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本次中融信托转让中融基金股权旨在贯彻监管要求,将主营业务回归信托本源,未来公司将更加凸显信托主业定位,此举符合企业战略发展规划以及长远利益。据悉,中融信托会依据《企业国有资产交易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规定,拟在全国范围内的产权交易市场公开挂牌转让中融基金股权。确认意向方并完成摘牌后,中融基金还需向证监会申请股权变更的行政许可,在证监会批准后股权变更方可生效,并对外进行信息披露。

  中融基金表示,此次股权转让不会对中融基金的发展战略、经营能力、公司治理与日常运作产生影响。业内人士分析,最新发布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对股东提出更高要求,此次股权转让将为中融基金引入更多实力与专业性兼备的机构入股,将更有利于公司增强自身实力,提升行业竞争力,增加公司未来发展动力。

  一直以来,中融基金坚持独立运作原则,立足资本市场,做好资产管理主动管理业务。公开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末,中融基金资产管理规模已达到1534.52亿元,管理公募基金73只,为超460万客户提供投资理财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