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信托业协会漆艰明:信托业为绿色环保产业服务规模累计近6000亿元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7月10日,中国信托业协会党委书记、专职副会长(常务)漆艰明在《中国信托业的ESG发展之路》报告发布会上表示,据协会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末,信托业综合运用债权融资、股权投资、资产证券化、供应链金融等多种金融工具,为绿色环保产业提供综合的金融整合服务,累计规模近6000亿元,有效促进了绿色产业、新能源产业、绿色金融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支持了国家绿色发展战略。

  此外,漆艰明指出,“中国信托业协会积极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构建新发展格局过程中,充分发挥信托制度的优势。信托业作为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秉承绿色发展理念,迎接‘双碳’目标催生的市场投资机会,这给信托业转型发展带来了机遇和挑战,ESG也成为信托行业积极应变的一个突破点。中国信托业协会将引导信托公司科学规范开展信托业务,携手持续为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