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建信信托签署重庆市城市更新基金战略合作协议

王方圆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方圆)记者8月1日从建信信托获悉,建信信托总裁孙庆文日前出席2022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代表公司签署了重庆市城市更新基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作为川渝城市更新智库联盟首批成员之一出席了联盟成立仪式。 

  重庆市城市更新基金是由重庆市政府主导设立的首只投资于城市更新领域的市级私募投资基金。基金采用母子基金架构,总规模1000亿元。其中,母基金计划规模100亿元,由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牵头筹建,建信信托和重庆市住建委下属企业共同管理。

  城市更新基金是拓展项目投融资渠道的重要创新金融产品,能够利用基金在资金募集、交易结构、退出机制等方面的灵活性,广泛汇聚金融、产业、运营等社会资源,形成城市更新所需的功能生态体系和可持续的运作模式。

  建信信托表示,公司将积极总结经验,形成可复制推广的城市更新基金募投管退业务模式,与各地方政府和投资运营机构深入沟通交流,探索更加丰富的合作形式,推动更多基金设立和项目落地,为城市发展注入金融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