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光大信托:加快转型发展速度 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信托公司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据光大信托8月17日消息,近日,光大信托召开2022年年中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光大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光大信托要持续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加快风险防范化解,强化创新转型,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提高发展质量,奋力建设中国特色信托公司。一是要坚定不移讲政治、强党建,切实将巡视整改作为公司推进二次创业的根本保障。二是要坚定不移守底线、保安全,切实将风险防范化解作为推进二次创业的坚实基础。三是要坚定不移调结构、提质效,切实将创新转型作为推进二次创业的核心路径。四是要坚定不移破难题、解新题,切实将深化改革转化为推进二次创业的澎湃动力。

  会议指出,光大信托要加快转型发展速度,深化二次创业,持续塑造第二增长曲线,就必须以政治性和人民性为根本取向,就必须以加强专业型、特色型、价值型“三型发展”为目标,就必须平衡好“新与旧”“远与近”“快与慢”“宽与严”四方面关系,就必须发挥信托制度优势、以业务创新为突破。公司上下要汇聚众智、全力以赴,以巡视整改为契机,以更高站位、更新面貌、更强担当、更硬作风推进公司二次创业,探索走好中国特色信托公司发展之路。

  围绕做好下半年经营管理工作,会议要求,一是紧抓巡视整改持续深入的重要契机,统筹巡视整改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促进,提升精益管理水平。要厘清权责,进一步优化公司治理机制;要动态优化考核制度,充分调动前台展业积极性;要强化中后台责任,为前台部门做好有力支撑。二是凝心聚力、全力以赴,推进公司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在发展中解决问题;要以服务国之所需为己任,找准公司的市场定位和客户定位;要抓住下半年业务窗口期,稳住业务基本盘;要继续探索信托本源,推进业务转型发展;要以客户为中心建立和完善财富客户服务体系。三是提高警惕、强化责任,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以清收化解三张清单和“一案一策”“一户一策”为抓手,强化激励约束,聚力化解攻坚,在化存量、遏增量上下更大功夫,冷静应对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因素增多的客观外部形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