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苏信托副总经理肖冬雪:信托业转型发展可遵循三个“紧密依靠”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谈及如何解决信托业转型发展的问题,江苏省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肖冬雪12月20日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2中国证券报股权投资发展论坛”上提出三个“紧密依靠”策略。

  “一是要紧密依靠信托公司自身的资产管理能力,这依仗于信托行业多年来对资产的分析能力、判断能力和管理能力,现在更多的要从传统信贷思维转向投资思维和理念的建立。(思维和理念)能够有别于其他的资产管理机构,是信托转型成败的关键点。”肖冬雪表示。

  二是要紧密依靠好委托人,应知道他们在什么样的市场下需要什么样的资产管理产品,这是信托公司需下大力度研究的课题。只有有的放矢,判断好投资人的需求和风险偏好属性,提供对应产品和服务,才能更好开展信托转型业务。

  三是要紧密依靠系统和人才,建立起专业团队和信托文化。“只有发展好人才和系统的两方面优势,才能够在资产管理行业的竞争中立足,实现信托业转型发展。”肖冬雪说。  

  此外,肖冬雪在会上介绍:“江苏信托从2019年起正式开展标品业务,我们第一步是从固收业务做起,以债券投资的固收产品为主,截至目前全公司的标品固收体量已达到350亿元左右,而且完全是主动管理。”

  从2021年开始,江苏信托也开始成体系开展权益类投资,包括直接进行二级市场投资以及TOF投资,目前也已经落地了十几只产品。肖冬雪告诉记者,“我们整体投资策略较为谨慎,在近一年市场不太好的情况下,我们的产品还是经受住了市场检验。此外,部分家族信托业务也有涉及股权投资。”

  展望未来,肖冬雪表示,信托行业三分类的监管指向已非常明确,江苏信托会在三分类的指引下,充分结合好传统业务,结合好公司传统优势,持续组建团队、完善系统,把标品业务继续坚持做下去,拥抱这一蓝海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