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冲刺业务转型 重庆信托积极构建“四轮驱动”模式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记者1月16日从重庆信托获悉,随着该公司首个7天定开的固定收益产品——周添利1号于近日推出,该公司在固收业务已经完成涵盖短、中、长各期限的产品布局。重庆信托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各业务板块调整到位,重庆信托全新的“固收+投资+非标+资产经营”业务布局逐渐形成。

  在固收方面,上述负责人表示,2022年以来重庆信托加快固收产品布局,在软硬件的有力保障下,固收产品“货架”不断丰富。“一方面,我们针对固定收益产品投资信托重新进行顶层设计,在经营层设立了固定收益产品投资委员会;另一方面,我们重塑了标品信托业务管理系统,针对份额登记、投资交易、估值核算等模块持续进行迭代升级,有效保障相关业务发展。”该负责人说。

  在产品管理方面,重庆信托坚持绝对收益目标,注重运用合适的产品设计以及投资方案,以保障在极端情况下委托人利益受到的冲击有限;立足扎实的市场研究和实地调查,为委托人追求风险调整后的利益优化。

  在资产经营方面,重庆信托表示,该公司已于近日收到来自隆鑫控股的首笔16.28亿元受偿款。据了解,自2018年隆鑫系债务危机爆发以后,重庆信托通过多种手段推进风险处置。在经过一次展期后,为保障债权安全和投资人利益,重庆信托启动了司法处置流程。与此同时,积极配合重庆市政府,推动隆鑫系企业的破产重整。自2022年以来,重庆信托成功化解包括无锡某地产和涉及尚纬股份股票质押在内的一系列风险项目。

  下一步,重庆信托上述负责人表示,重庆信托将坚持“固收+投资+非标+资产经营”四轮驱动、齐头并进,不断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