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安信信托:2022年归母净利润-10亿元左右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月30日晚间,安信信托发布的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表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22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亿元左右;预计2022年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5亿元左右;截至2022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预计1.5亿元左右。 

  针对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安信信托指出,报告期内,公司因对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中国信托业保障基金)债务本金44.5亿元负债(期末剩余本金8亿元)计提利息约6.3亿元,其中本金36.5亿元计提利息至2022年9月,本金8亿元计提利息至年末;对败诉案件计提违约金形成本期亏损约7.10亿元;公司运营、计提减值准备等其他因素形成本期亏损约2.6亿元。上述事项考虑所得税影响后合计构成本年度亏损约1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