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个!国内新能源物流车“领头羊”签约落户湖北嘉鱼产业新城

公司官网

  日前,国内新能源物流车领军企业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简称天道新能源)与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夏幸福)签约,正式落户湖北嘉鱼产业新城,投资建设轻量化镁合金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

  这是华夏幸福为嘉鱼导入的首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龙头项目,作为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打造纯电动城际物流产业链的企业,天道新能源汽车入驻嘉鱼产业新城,将助力产业链相关企业聚集发展。

  规模化启用

  新能源物流车站上风口截止到目前,深圳、成都、天津、郑州、厦门等多个城市已经完成纯电动物流车路权电子备案登记。这是继2019年初,由国家发改委等24部委联合发布《关于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意见》后,各地对于加快绿色物流发展,鼓励企业使用符合标准的低碳环保配送车型做出的响应。

  受到持续的政策利好刺激,以京东、菜鸟、顺丰、申通、韵达等为代表,各大型电商及快递巨头纷纷启动大批量采用纯电动物流车的计划,这让新能源物流车未来的发展空间充满想象。

  作为京东、圆通、韵达、顺丰等众多物流巨头的供应商,天道新能源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打造纯电动城际物流产业链的企业,其主要产品为新能源轻量化物流车、新能源牵引车、新能源专用车及特种车等,预计年产可达2万辆,在国内物流电商运输领域产品销量稳居前三,截止目前已经获得韵达、圆通、京东等行业客户订单数千辆。

  新能源物流车行业龙头

  提前布局武汉新能源市场为应对持续增长的客户需求,天道新能源在嘉鱼产业新城内投建轻量化镁合金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未来,这里将成为母公司的上游配套企业,将轻量化镁合金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制造的核心技术,用于生产镁合金汽车轮毂、镁合金汽车动力电池箱体及支架、电机传动一体箱、进气歧管等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的生产。

  嘉鱼产业新城位于嘉鱼县北部,是武汉城市圈南轴第一站,属于武汉半小时经济圈,具有发展汽车关键零部件的天然优势。嘉鱼周边聚集了东风汽车、上海通用等10家传统汽车整车工厂和5家新能源整车生产基地,汽车零部件及汽车材料企业众多。这里也成为天道新能源提前布局武汉周边市场,为其母公司和重点客户——东风汽车做配套的首选之地,同时为未来投资武汉新能源市场奠定基础。

  专业产服助力

  签约仅20天进场动工位于嘉鱼产业新城内的轻量化镁合金材料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建设正在有序进行,在签约后仅20天,项目即正式破土动工。目前,两栋主体厂房结构已清晰可见,预计在春节前可实现封顶。

  Pic.2 生产基地建设实景

  对此,湖北天道新能源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战胜表示,从签约到项目各项进展,华夏幸福产业发展团队给予的全方位产业服务非常专业,对项目每个节点的推进,考虑十分周全,强大的资源协调能力和细致入微的服务,是保证项目快速落地开工的重要原因。

  作为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坚持“产业优先”的核心策略,在嘉鱼产业新城重点发展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重点发展车身及底盘、汽车电子等汽车零部件产业。天道新能源的签约入驻,将吸引产业链相关企业聚集发展,助力区域打造百亿级汽车关键零部件产业集群。

  基于18年产业发展实践经验,华夏幸福构建了一套以核心能力为驱动,以团队、资本与科技三位一体为支撑的产业发展生态体系,持续为城市导入先进产业集群。

  华夏幸福执行总裁赵威表示:“华夏幸福将持续提升产业发展能力,与行业领军企业携手,围绕嘉鱼的产业定位,持续引进优质产业项目打造先进产业集群,助力区域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