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人大代表、建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四方面系统性推进乡村金融

戴安琪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日前,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文爱华表示,新发展阶段最具重要性和紧迫性的就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议从四方面围绕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系统性推进乡村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文爱华谈到,乡村金融关乎宏旨。长期以来,我国乡村金融基础薄弱,金融服务单一,金融资源流失严重,信用环境与金融生态缺失,也间接导致了乡村发展滞后。虽然近年来,金融机构加大了乡村服务,但金融助力乡村振兴仍缺乏系统性。为此,他建议一是系统性完善市场、组织、监管、产品等体系。建立健全既符合金融市场规律、制度要求,又满足乡村需求的乡村金融体系;二是系统性完善乡村金融政策与机制。完善政策、创新机制,为金融服务提供充分保障;三是系统性推进金融赋能。加强科技和投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风险高”等突出问题;四是系统性推进金融行业合作。形成各司其责、合作互补,共同助力乡村振兴的格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