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刘红光:建议出台适用于深远海区域海上风电建设管理办法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刘丽靓)全国政协委员、中海油天津化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院长刘红光建议,出台适用于深远海区域海上风电的建设管理办法,并出台针对深远海海上风电补贴政策、财税优化政策等,促进深远海海上风电健康、快速发展。

  刘红光认为,“十三五”以来,中国海上风电并网规模持续增长,但近海资源趋于饱和,随着技术发展,海上风电逐渐向深远海发展。我国深远海海域海上风电可开发空间大,加快深远海资源的规划和开发具有重要意义。

  刘红光建议,国家能源局尽快开展我国深远海海上风电规划,建立健全深远海海上风电管理体系,出台适用于深远海区域海上风电的建设管理办法;建议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能源局出台针对深远海海上风电补贴政策、财税优化政策等,促进深远海海上风电健康、快速发展,深远海海上风电补贴标准可根据离岸距离和水深来确定。同时,建议国家能源局加大深远海海上风电技术创新支持力度,推动深远海海上风电实现平价化可持续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