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俄罗斯股市恢复部分交易

新华社

  新华社莫斯科3月24日电(记者华迪)俄罗斯股市休市近一个月后,于24日恢复部分股票交易。截至收盘,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指数上涨4.37%,盘中一度涨超10%。

  当日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指数50只成分股中有33只股票恢复交易,交易时间为莫斯科时间9时50分至14时(北京时间14时50分至19时),且禁止卖空。

  受地缘政治因素影响,俄罗斯于2月底暂停其股市交易。3月21日,俄罗斯两大主要证券交易市场之一的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恢复俄联邦政府债券交易。

  今年2月俄罗斯在乌克兰开展特别军事行动后,美国等西方国家大幅升级对俄制裁措施,包括将部分俄银行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系统之外。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