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德媒:俄罗斯首次以卢布而不是美元偿还外债

参考消息网

  据德新社莫斯科4月6日消息,俄罗斯当天首次用卢布而不是美元来偿还外债,它支付了一笔6.492亿美元的欧元债券。

  报道称,由于“入侵”乌克兰后受到严厉制裁,一家美国银行拒绝以美元进行转账,俄罗斯财政部用卢布而不是美元支付了款项。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6日说,俄罗斯没有理由宣布破产。他坚称“俄罗斯拥有偿还外债所需的一切资源”,同时抱怨说,“大量”的俄罗斯外汇储备被冻结在国外的银行账户中。

  据报道,佩斯科夫说,如果这种状况继续下去,俄罗斯将被迫完全用卢布支付,并补充说只有在卢布支付遭到阻断的情况下俄罗斯才有可能“人为破产”。

  白宫发言人珍·普萨基6日说,莫斯科可以在慢慢消耗其宝贵的外汇储备和宣布国家破产之间作出选择。

  据报道,数周来,金融专家和评级机构一直在就俄罗斯的破产发出警告。但是,正如佩斯科夫所说,他们指出,这只是技术性破产,并非标准意义上的真正破产。而且莫斯科还有一线希望,因为匈牙利说它准备用卢布支付俄罗斯的天然气账单,这凸显了西方在俄乌冲突中对俄实施经济惩罚方面面临的困难。(编译/王群)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