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俄罗斯卢布汇率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6月28日电(记者赵冰)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和欧元汇率28日继续走强,达到7年来最高水平。

  根据莫斯科证券交易所数据,截至28日收盘时,卢布兑美元汇率为51.8比1,为2015年5月以来最高点;卢布兑欧元汇率为54.55比1,为2015年4月以来最高点。

  俄罗斯投资专家德米特里·巴宾表示,俄罗斯市场上的外汇供需失衡现象仍然存在,从而助推卢布系统性走强。

  分析认为,卢布兑美元汇率在下周有可能达到50比1,兑欧元汇率有可能达到52比1。目前尚难预测卢布汇率何时回落。

  俄央行行长纳比乌琳娜本月10日曾表示,卢布汇率持续走强主要是因为在当前制裁条件下,俄进口萎缩而出口增加,同时资本流出减少。

  2月24日俄方宣布发起特别军事行动后,卢布开始出现快速贬值迹象,对美元汇率当天跌破80比1,随后一路走低,3月9日一度跌破120比1,创历史新低。而随着俄方采取多方面举措应对制裁、稳定金融市场、提振市场信心,卢布汇率逐步回升,目前已超过俄乌冲突前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