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最新动态:15艘运粮船做好从乌克兰出港技术准备 俄敦促西方为俄化肥和粮食进入世界市场提供条件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第一副部长塔拉斯·维索茨基2日说,已有15艘船做好从乌克兰港口外运粮食的技术准备。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2日说,为全面解决粮食问题,西方国家有必要为俄化肥和粮食进入世界市场提供条件。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2日报道,维索茨基当天在电视节目中说,目前已确认有15艘船做好从乌克兰港口外运粮食的技术准备,另有2艘船正在做最后准备。每艘船运力从1万吨至6万吨不等,乌方将优先外运玉米、小麦、大麦等粮食作物,然后将考虑运输油料作物和其他农产品。

  ——扎哈罗娃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俄方希望乌克兰能够履行其保障黑海港口船舶安全的义务。同时,为全面解决粮食问题,西方国家有必要为俄化肥和粮食进入世界市场提供条件。

  ——据乌克兰总统网站报道,乌总统泽连斯基2日同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通话,双方讨论了乌克兰港口粮食外运和人道主义排雷等问题。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日说,美国对与俄方就军控问题进行实质性接触事实上没有任何兴趣。俄方多次表示,应尽快启动军控问题谈判,包括延长《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时间所剩无几。如果该条约失效且没有新的类似文件,将严重影响世界安全与稳定。

  ——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2日在与俄武装力量领导层举行电话会议时表示,西方国家向乌克兰运送武器严重威胁地区安全。俄军在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期间共摧毁33门美国M777榴弹炮、5套“鱼叉”反舰导弹系统发射装置及6套“海马斯”多管火箭炮发射系统。

  ——乌克兰副总理韦列修克2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从顿涅茨克地区强制撤离当地民众的行动已开始。首列载有撤离人员的火车当天上午已抵达乌中部城市克罗皮夫尼茨基。撤离人员主要是妇女、儿童、老人和行动不便的人。

  ——乌克兰尼古拉耶夫州军事行政长官维塔利·基姆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尼古拉耶夫州因冲突导致的死亡人数约400人,伤亡人数少于其他热点地区。该州目前不打算强制疏散平民。(参与记者:李东旭、李铭、耿鹏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