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最新动态:俄称扎波罗热核电站局势“愈加危险” 乌方说已将超过37万吨粮食运往7个国家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8月9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8日表示,由于乌克兰武装部队不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周边局势“每天都变得更加危险”。乌克兰9日说,在“粮食走廊”开通后的9天内,已有超过37万吨粮食运往7个国家。

  ——扎哈罗娃8日在俄外交部网站发表声明说,乌方不断炮击扎波罗热核电站,“实际上是把整个欧洲当作人质”。俄方定期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该核电站的最新情况,同时注意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计划访问扎波罗热核电站,俄方为此做了必要工作,目前访问“不再有任何障碍”。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9日报道,乌克兰海港管理局当天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粮食走廊”开通后的9天内,共有12艘船只离开乌克兰港口,运载超过37万吨粮食去7个国家。另有1艘船驶入乌克兰切尔诺莫斯克港装载粮食。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国防部9日通报说,位于克里米亚地区萨基机场的一处航空弹药储存区当天下午发生爆炸。克里米亚地区行政长官阿克肖诺夫同日表示,爆炸造成一人死亡。根据俄国防部说法,机场并未遭到炮击,未造成航空设备损坏。据悉,萨基机场是俄国防部的航空基地。

  ——乌克兰最高拉达国家安全、国防和情报委员会副主席尤里·米夏金9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首批50辆土耳其生产的BMC装甲运兵车已交付乌海军陆战队,乌方期待下一批150辆BMC装甲运兵车尽快交付。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9日在其官网发布通告说,乌方自8月4日起禁止俄方石油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输送给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由于遭受欧盟的金融制裁,该公司无法向乌方支付过境费,此前支付的过境费已被退回。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以未收到过境费为由,决定停止提供石油运输服务。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9日通报说,从7月8日至8月5日,乌军外国雇佣兵人数从2741人下降至2192人。(参与记者:赵冰、李铭、李东旭、刘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