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俄罗斯在乌方确认收到过境费后恢复向捷克输油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2日电(记者赵冰)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12日报道,乌克兰方面已确认收到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通过“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捷克输送石油的过境运输费用。

  捷克管道运营商当天在其官网说,俄罗斯已于12日晚恢复经“友谊”输油管道向捷克输油。

  俄罗斯石油管道运输公司9日发布通告说,乌方自8月4日起禁止俄方石油从过境乌克兰的“友谊”输油管道南线输送给匈牙利、斯洛伐克和捷克。由于遭受欧盟的金融制裁,该公司无法向乌方支付过境费,此前支付的过境费已被退回。乌克兰石油运输公司以未收到过境费为由,决定停止提供石油运输服务。10日,俄罗斯在乌克兰确认收到匈牙利和斯洛伐克方面支付的过境费后恢复从“友谊”输油管道南线向匈、斯两国输送石油。

  “友谊”输油管道起点在俄罗斯西南部萨马拉州,北线经由白俄罗斯通往德国和波兰,南线经乌克兰连接捷克、斯洛伐克和匈牙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