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近六成期货私募盈利 短期市场回落风险大

证券时报

  年初以来,大宗商品反弹强劲,管理期货私募基金获得投资良机。数据显示,2月份有近六成管理期货私募产品取得正收益,跑赢股票策略。私募人士认为,商品市场短期或将出现回落,但市场涨跌又可能带来双向投资机会。

  大宗商品强势反弹

  期货私募六成盈利

  一度沉寂的大宗商品市场出现暴动,年初以来强势反弹,上周又上演了“过山车”行情。急涨急跌之中,专注期货市场的私募取得不错的收益。

  据格上理财统计,2月份,管理期货私募产品的业绩表现大有起色,平均收益率达到1.27%,较2016年1月的-2.36%和去年12月的-0.69%大幅提高。整体业绩仅次于债券型产品,跑赢其它各种策略。

  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2月份,262只管理期货私募产品中有155只取得正收益,占比将近六成。其中表现最好的是骐骏套利3号和大树多策略量化1号,2月的收益分别为14.53%、13.02%;富利步步为盈6号、富利步步为盈1号、青岛以太量化基金2号等产品也表现不俗,收益率都在10%以上。此外,2015年以475.59%的收益率称霸期货私募的紫熙敏进一号,今年2月也取得了8.15%的收益。但也有未能把握行情的私募产品,单月跌幅达到19%。

  私募排排网还统计了前一周(2月29日到3月4日)有交易的165只规模大于100万的单账户期货私募产品,平均收益为1.26%,正收益产品占比逾六成。

  格上理财分析师表示,管理期货策略一般是进行金融期货、商品期货的短中期趋势跟踪,盈利主要来自捕捉标的物的趋势,发掘市场的非均衡状态。当市场出现趋势性上涨或下跌时表现较好,横盘时则表现不佳。“该策略适合波动大的市场,近期商品市场的暴动行情为管理期货策略带来较好的获利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