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挥行业优势 徽商期货精准扶贫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4月30日从徽商期货处获悉,作为国资金融机构,徽商期货凭借专业优势,运用期货工具贯彻执行“精准扶贫”基本方针策略,做实结对帮扶贫困地区的产业扶贫、家庭扶贫,让贫困地区群众有真实获得感。 

  高度重视 成立专项组织 

  “公司高度重视扶贫工作,成立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董事长吴国华任组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扶贫工作办公室,并设立近十个扶贫专项工作小组,在结对帮扶、录用大学生、开展期货知识培训、开展‘保险+期货’服务、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副产品等方面都开展了工作。”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 

  据介绍,2019年,徽商期货累计向贫困地区捐款20余万元。结合扶贫地区就业现状,录用贫困地区大学生和实习生3名;每年为金寨县残疾人订阅杂志;利用期货专业知识,在贫困地区开展教育帮扶工作,为贫困地区干部和企业人员提供金融等专业知识培训和电商培训合计10场。同时,徽商期货为解决贫困地区产品销售难的问题,还在贫困采购9万多元办公物品。 

  专业扶贫 服务三农 

  据了解,在专业扶贫和服务“三农”方面,徽商期货利用行业优势,在安徽省、云南省和吉林省等贫困地区积极开展玉米、鸡蛋、天然橡胶等多个“保险+期货”项目,累计赔付260多万元。 

  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2019年1月,徽商期货与人保财险合作在岳西县开展鸡蛋“保险+期货”试点,为该地区鸡蛋养殖户“保价护航”,与农户签订协议3份,承保金额83.7万元。该项目为安徽省首个鸡蛋品种的价格保险项目,获得当地政府和农户的肯定。2019年6月,再次与人保财险合作,在岳西县开展“价格保险”业务,与农户签订协议3份,承保鸡蛋200吨,承保金额为181.56万元。 

  2019年7月,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公司与中国人寿财险昆明市中心支公司在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顺利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精准扶贫试点项目,为江城县4726胶农(含8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种植的天然橡胶提供价格风险保障。该项目承保天然橡胶现货1000吨,覆盖种植面积1485.72亩,最终实现赔付金额78.9万元,赔付率87.67%,有效保障了当地橡胶种植户的收益。 

  2019年7月,公司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在吉林省乾安县顺利开展“保险+期货”项目。该项目覆盖种植面积11600亩,承保玉米产量5800吨,合计1000多万元,并实现最终赔付近70万元,得到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认同。 

  2019年底,公司联合太平洋财产保险公司在黑龙江省黑河嫩江地区顺利开展玉米品种“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玉米养殖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该项目签订保单近6万份,承保金额1亿多元,实现最终赔付五百多万元,极大地保障了当地农户的种植收益。 

  2019年,徽商期货公司荣获“精准扶贫突出贡献奖”等荣誉,并在中国期货业协会精准扶贫考核中位居前列。 

  “今后,公司将继续秉承‘勤勉、创新、和协、诚信’的经营理念,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精准扶贫,加强同保险公司的深度合作,不断创新和完善金融‘服务三农’工具,助力贫困地区脱贫增收,为脱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