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湖期货助力中商外贸首批成交棕榈油期权

林倩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6月18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大商所”)棕榈油期权上市,成为我国首个引入境外交易者的期权品种。当日,中商外贸(新加坡)有限公司通过时瑞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瑞金融”)委托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湖期货”),参与棕榈油期权【P2109-C-6900】合约交易,成为该国际化期权品种首批成交的境外客户。

  棕榈油期权与大商所已上市期权适用于同一套规则体系,合约设计思路基本一致。棕榈油期权引入境外交易者在交易、结算、风险控制等方面均采用与现有特定品种一致的方式,基础制度、核心技术系统、清算体系及风控体系均不改变,境外交易者可以用人民币、标准仓单、国债和外汇资金作为保证金。推动棕榈油期权研发上市及引入境外交易者,是中国期货市场服务全球实体经济的又一重要举措,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期货市场服务全球产业链的能力和水平。

  中商外贸(新加坡)有限公司专门从事以东南亚、欧盟、黑海、美洲和澳洲等为产地的农产品类大宗贸易的进出口业务,重心在棕榈油、葵油、非转基因豆菜油、转基因菜油和精炼糖等的大宗商品交易,主要面对中国进行出口贸易。中商外贸(新加坡)曾在棕榈油期货引入境外交易者当日首批参与交易,公司董事总经理张扬表示,此次棕榈油期权上市能够与期货形成合力,为公司提供更多管理风险的手段和策略,稳定日常生产经营;有助于促进含权贸易模式在油脂行业的发展,使得油脂企业在原有的“一口价贸易”“基差贸易”的基础上,增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和交易机会。

  时瑞金融是新湖期货的境外中介机构,与新湖期货建立了委托代理关系,双方在中国期货特定品种相关业务上紧密合作,曾多次合作协助境外客户夺得包括原油期货、铁矿石期货、20号胶、低硫燃料油、国际铜、棕榈油等国际化期货品种上市首单。

  时瑞金融董事总经理Roger Quek表示,时瑞金融此前已多次助力国际企业参与中国期货市场,在国际化期货产品业务上有着丰富的经验。此次棕榈油期权国际化将进一步打通中国和海外的棕榈油市场,实现多市场多工具深度融合。很期待随着中国期货市场的进一步开放,未来可以服务更多境外企业,为其带来更丰富的市场与产品选择。

  新湖期货总经理杨熙东表示,公司与时瑞金融的合作日益紧密,在国际化的进程中屡创佳绩,合作越来越紧密。在国际化棕榈油期货的基础上,此次棕榈油期权引入境外交易者将对发现中远期价格、帮助企业规避价格波动风险等方面日益发挥重要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