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信期货:钢材需求放缓 不建议单边做空

王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金信期货6月22日指出,今年钢材需求端表观偏弱,略低于此前预期。房地产新开工连续在4、5月单月同比录得负增长,基建数据依然疲软。工程机械、汽车、家电等制造业下游因原料高企以及芯片短缺需求也受到抑制。微观层面,今年螺纹库存提前进入了淡季累库周期。同类建材如水泥的需求表现也较弱,预计8月中旬需求才会重新边际上行,即时或是钢材定价水平的试金石。 

  后市钢材上行动力主要依靠海外价格拉动以及原料价格推动,但金信期货对于钢材需求强度持保守观点。综合整个黑色板块来看,钢材已经从主力上涨品种转为弱势空配品种,钢材生产利润会持续承压,钢材明显弱于原料。

  金信期货认为,对冲操作上,建议持续多配焦煤焦炭铁矿石,空配螺纹热卷。单边策略上,不再建议单边做多钢材,待需求走弱迹象出现时入场做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