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弘业期货完成江苏省首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

许盈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近日,弘业期货使用自有资金开展的生猪“保险+期货”价格险项目圆满结束。生猪期货于今年初上市,弘业期货结合江苏生猪市场实际情况,分别在镇江和泰州两地实施项目,这也是江苏省首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项目分别为两地养殖户和企业的超过128吨价值300多万元生猪进行价格风险管理,利用期货市场对冲现货端的价格下行风险,有效缓解当地养殖企业因猪肉价格下跌而面临的经营压力,有效解决养殖户减收问题。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导致需求端的收缩,前期的补栏无法得到有效、合理的去化,导致其后生猪价格大幅下跌。截至2021年6月,生猪现货价格已跌破18元/斤的近期低点,造成一些养殖企业及养殖户亏损,生猪现货端价格保障工作迫在眉睫。

  江苏省是我国生猪主要产区之一,为助力“乡村振兴”,保障省内生猪养殖户的利益,弘业期货从生猪期货上市起,便在省内及国内各大生猪产业集聚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情况,再根据实际需求为农民的生猪养殖提供收入保障。泰州及镇江两地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实施过程中,面对生猪现货价格下跌,养殖户感叹,幸好有弘业期货的生猪“保险+期货”项目,自己的投入才没有打水漂。镇江、泰州两项目最终均产生赔付,赔付率分别为91%、51.7%。当地养殖户及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保障,这也为今后类似项目的开展打下基础。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弘业期货矢志前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