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大有期货助力海南保亭乡村振兴项目圆满结束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4日获悉,大有期货在海南省保亭县实施的2021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乡村振兴试点项目于11月11日结束,合计赔付金额73.5万元,覆盖胶农940户。

  2021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切实保障海南保亭县当地胶农收入和橡胶产业健康发展,由上海期货交易所立项,大有期货及其风险管理子公司夯石商贸作为申报主体,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分公司承保,保亭县940户橡胶种植农户作为参与主体正式启动该项目。该项目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项目于8月19日正式运行。

  据悉,本次试点项目共计两期进行,覆盖天然橡胶1100吨,承保货值达1650万元,合计赔付金额73.5万元。这是继2020年在海南省儋州市之后,大有期货又一次在海南省实施"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大有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秉承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充分发挥"保险+期货"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中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